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副校长何民庆到数理学院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10月17日上午8:30,副校长何民庆一行来到数理学院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参加调研工作会的有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吕朝伟、副主任杨志国,基础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张娜、宣传部副部长邢华超及教务处副处长赵鲁涛、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燕、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骏、党委副书记、行政副院长刘雨芙、党委副书记刘冬阳以及四位数理学院青年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张俊燕主持。

1.jpg

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雨芙和刘冬阳首先就学院校友育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校友育人平台建设和教职工子女入园问题进行了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青年教职工代表对如何更好的开展校友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从学校层面组织有经验的校友来校以多样的形式给学生们进行未来发展的指导规划,加强与校友联络人的联系、扩大校友宣传平台的影响力,促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交流。院长陈骏表示,数理学院承担着全校本科生三分之一的基础课,教师们与学生交流多,有基础,校友育人工作是个亮点工作,对“三全育人”工作会有很大的促进,尤其是对学生思想、学业及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指引作用很重要。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吕朝伟认为,数理学院有较好的校友工作的基础,基础课教师多,一定要发挥好专业教师的作用,这是学院的优势。充分发挥校友联络人的作用,加强与校友间的联系。

就青年教职工比较关注的子女入园难、户口跨区入学等问题,基础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张娜表示,校领导对基础教育特别关注,目前通过各种办法解决职工子女入园问题,一步步在推进相关工作。子女上小学的问题,学校的宗旨是优先保障在校青年教职工子女有学上,希望学院能把学校的关心和关注传递给青年教师们。

2.jpg

党委书记张俊燕指出在校友育人方面,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重视不够,人力投入不足;二是校友作用发挥不够,深挖不足。专业教师与校友联络比较多,有感情基础,如何充分发挥校友作用,让更多的教师参与进来,通过专业教师打通与更多校友沟通的渠道是今后工作改进方向;三是如何组织校友参与校园招聘或者来学校为学生们更多的现身说法 促进学生就业也是今后校友育人工作的一个重点。基础教育工作方面,学院将加强与基础教育管理中心的沟通与合作,为小朋友们组织开展一些科普活动,培养孩子们的科学兴趣。

3.jpg

何校长在总结讲话时表示,通过座谈开阔了工作思路,学校搭建校友育人平台,学院作为支撑做好相关校友工作。目前数理学院在平台建设方面系统性不够,希望学院形成一个有形的、有归属感的平台,工作要深入,定期与学校沟通。基础教育方面,要把思路扩大,摸清情况,协调多方,着眼于现有资源。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