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二十大专题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二十大专题

数理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院党委书记耿小红、全体党委委员、各系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与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在理化楼401观看了此次大会。

2017101814480321952.jpg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和现场的代表们一同起立高唱国歌。大会过程中,师生们专心致志,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不时做着要点记录。

2017101814481692951.jpg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参加了座谈会。数理学院党委书记耿小红表示,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更应该特别关注党建工作。总书记的报告专门在第二部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讲到:要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作为我们伟大的党中的一名普通党员,能够在党的领导下共同进行“四个伟大”的实践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我们应努力按照报告中最后一部分“全面从严治党” 的要求,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放在首位,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加强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作作风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学校“双一流”的建设添砖加瓦。

2017101814483087661.jpg

数理学院副院长陈章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不仅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工作成果,还指明了全党全国人民未来的奋斗目标。在陈院长看来,未来方向及政策方针都很明确,作为教育工作者,广大教师应在提升教育质量的同时,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做好对青年的培育和引导工作,抵制消极思想的侵蚀。

2017101814491244107.jpg

数理学院专业教师马万彪老师谈到,报告提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蓝图分两步走”战略,将应用基础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上,让我们基础学科教师备受鼓舞。钱萍老师说到,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加强自身党性,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当好人民公仆。陈学军老师提到,党的发展蓝图已就,大政方针已定,对基层党员来说,关键在于落实,不仅自己要不折不扣地落实,还要同一切违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害群之马做坚决斗争!

2017101814495095254.jpg

数理学院本科生刘芳林说到,在过去的五年,我有几点感受,一是反腐倡廉工作成效显著,二是大国外交政策惠及世界人民,三是军队体制改革增强国防力量,四是我国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文化日益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牢记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untitled.png

座谈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相信在中国共产党人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定能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数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