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二十大专题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二十大专题

数理学院应用力学系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精神

作者:

数理学院 应用力学系

来源:

本站原创

时间:

2018-03-23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本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应用力学系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在理化楼401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其他党员同志及非党员的教师和研究生利用网络直播等手段收看或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十九大报告。开幕式后,大家纷纷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体会。

党支部书记陈学军同志首先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令人鼓舞。党的发展蓝图已就,大政方针已定。对基层党员来说,关键在于落实。首先自己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努力提高专业知识水平,为学校的教学与科研事业贡献力量。其次,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同一切违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害群之马做坚决斗争,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系主任魏培君同志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后,颇受触动,他满怀深情地说到,我们党和国家目前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好时代,一定要牢牢抓住机会,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将个人的发展和进步与党和国家的前途紧紧结合在一起,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和业务水平。

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冬欢同志认为,十九大报告接地气,有担当,不仅对十八大以来近五年党和国家的建设成就进行了高度概况,还高瞻远瞩,对未来的发展方略进行了战略部署。结合当前“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力学学科要发展,必须结合航空航天航海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

党支部宣传委员徐明秀同志讲到,十九大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讲话句句振奋人心。其中的“全面治理生态污染,要经得起历史检验。”使我备受鼓舞。随着经济的发展,环境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已是不争的事实。雾霾就是其中的代表,触动着生活在其中的每个人的神经。习近平总书记既然说了要全面治理生态环境,我相信会有切实有效的措施出台,就像“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一样,话到,措施到,效果见到。

党支部纪检委员王建军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普通的科研工作者,我们要牢牢跟随报告精神,努力坚守自己的岗位,勇于创新,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新入校教师博士后董浩文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大会报告的历史性变革鼓舞人心,熠熠生辉的重要思想引领未来,气势恢宏的战略目标催人奋进,坚如磐石的治党决心众望所归。大会鼓舞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继续前行。

固体力学博2016陈亚楠同学在实验室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她认为十九大报告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发展成就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未来几十年的目标进行了科学的展望。作为生活在新时代的研究生,感觉到重担在肩,我们当前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们的生活条件和科研条件都是前所未有的,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克难攻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添砖加瓦。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