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数理党员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数理党员

数理学院师生参观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展

2018年6月15日下午,6月28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及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进行参观。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纪念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在活动中,我们不但体会到了马克思等革命先辈们创立共产主义时的艰辛,也感受到了党和人民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

1.jpg

中国国家博物馆简称国博,位于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广场东侧,东长安街南侧,与人民大会堂东西相对称,是历史与艺术并重,集收藏、展览、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截止至2013年末,中国国家博物馆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藏品数量为100余万件,展厅数量48个,是世界上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是中华文物收藏量最丰富的博物馆之一,整体规模在世界博物馆中位居前列,也是全世界最受游客欢迎的博物馆之一。

卡尔·马克思,全名卡尔·海因里希·马克思(1818年5月5日-1883年3月14日),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之一,第一国际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和领导者。马克思也是德国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哲学家、经济学家、革命家和社会学家,主要著作有《资本论》、《共产党宣言》等。

微信图片_20180711085328.jpg

马克思这一生都在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他在博士毕业后担任编辑时发表了《论犹太人问题》和《(黑格尔法哲学批判)导言》,完成了从唯心主义向唯物主义、从革命民主主义向共产主义的转变。他同恩格斯一起创建了共产主义同盟,并在欧洲工人运动期间创造了国际工人协会。他完成了许多共产主义著作,为共产主义的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持。同时,他在自己的一生中也完成了划时代巨著《资本论》。而在他生命最后的十年里,他还在为全世界范围内的工人运动和无产阶级革命做着自己的贡献,并为后世留下了大量具有重要理论价值的文献。

马克思留给人类的宝贵遗产,不仅有科学的理论,而且有崇高的风范。他从青年开始,毅然舍弃舒适安定的生活,选择充满艰难险阻的革命道路。面对反动势力驱逐、生活贫困、疾病缠身和家庭不幸,他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蓬勃的勇气,矢志不渝的为坚持真理而斗争。它的高尚品格和广阔胸襟使一代又一代追求真理的人们深受启迪、备受鼓舞、砥砺奋进。

2.jpg

共产主义是靠先辈们的汗水与生命发展壮大的,中国能够发展到现在这般强大也是我国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的结果。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身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应该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发扬共产主义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