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数理党员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数理党员

数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参观北京鲁迅博物馆和李大钊故居

2018年7月19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机关党支部教师党员前往北京市西城区进行参观学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于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带领机关党支部党员体会伟人事迹,回忆党和国家历史进程,增强理想信念。

微信图片_20180720093309_副本.jpg

鲁迅是中国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北京鲁迅博物馆,是中央国家机关思想教育基地、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馆内藏有大量文稿和生前物品,为大众充分了解鲁迅先生遗风和学习革命传统提供了完备素材。

在参观中,大家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了解了鲁迅先生的生平,不时在鲁迅先生的著作、手稿、笔记、照片等珍贵史料前驻足观看。在鲁迅博物馆参观结束后,机关党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这次参观活动中充分汲取到了鲁迅先生给我们留下的精神养料,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微信图片_20180720093333_副本.jpg

李大钊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故居是北京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西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文华胡同24号。北京李大钊故居是李大钊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办中国共产党、领导北方工人运动、促成第一次国共合作,建立国民革命统一战线等一系列革命实践活动最具代表性的历史见证。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同时也是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机关党支部党员们在故居感受到了李大钊具有的高尚道德品质,同时被革命先辈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创建共产党时的艰辛所震撼。

微信图片_20180720093323_副本.jpg

“不忘初心绘蓝图,筑梦当代立新功。”正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牢记使命,同心共向,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励着广大党员有担当、有作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北京鲁迅博物馆和李大钊故居活动,党员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身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应该感受榜样力量,见贤思齐,砥砺奋进,在新时代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