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数理党员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数理党员

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参观北京市焦庄户地道遗址纪念馆

作者:

应用数学系党支部

来源:

本站原创

时间:

2018-12-13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6日早八点,数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党支部的党员教师顶着凛冽的寒风出发前往北京市焦庄户地道遗址纪念馆。焦庄户位于北京市顺义区东北燕山余脉歪坨山下,距北京60公里,现属龙湾屯镇。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一行人到达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181213141010.jpg

参观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聆听,不时提问。纪念馆始建于1964年秋,定名为“焦庄户民兵斗争史陈列室”。1979年北京市政府决定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改名为“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2013年5月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展馆参观区是2005年8月14日正式落成对外开放的,采用中国北方农村传统的四合院设计风格,以青色为主色调,占地近9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馆内展出面积1000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181213141017.jpg

参观完之后,大家亲身体验了地道。焦庄户地道是焦庄户人民在与敌人斗争的战争实践中逐步完善起来的。现在供游客参观的地道为830米。为更好的展示当年的战争历史场景,遗址恢复了30米原始地道,再现了当时地道的原始风貌,并采用声光电等现代化高科技手段真实反映历史。走完之后,老师们深切体会到人民群众的智慧和伟大,感慨过去战争条件下的艰辛和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对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微信图片_20181213141013.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应用数学系党支部的老师们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也增强了团队意识和凝聚力,加强了党员教师的党性,提高了政治觉悟。老师们都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回到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岗位上,向老一辈共产党员学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吃苦耐劳,不怕牺牲的精神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进一步推动学院、系所和支部的建设!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