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国际会议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关于报送2015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的通知

    根据外专发[2014]101号《关于报送2015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在总结今年我校聘请专家工作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做好2015年度我校外国文教专家的聘请计划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具体要求
    聘请计划要立足“以我为主、按需引进、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原则,围绕国家重点领域、新兴交叉学科、学校战略性发展方向,着力引进高层次外国专家和专家团队,着力打造一批精品引智项目。聘请外国文教专家要注重效益,鼓励聘请高水平专家来校长期工作,参与重点学科和实验室建设,参与科研攻关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计划聘请的外国文教专家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和副教授以上职称,在所从事的专业领域应具有一定的学术造诣,并确保在校工作时间。
二、项目种类
    聘请外国文教专家项目分海外名师项目、学校特色项目、学校重点项目、引进海外高层次文教专家重点支持计划和学校常规项目。
    海外名师项目
    海外名师项目是指为提高我国高等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综合竞争力,支持高校聘请一批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海外名师来华任教和合作科研的项目。欲申报海外名师项目的老师,请于2014年8月27日前上报《外国文教专家聘请意向书》(附件一),并于10月15日前提交《海外名师项目申请表》(附件二)、推荐信等材料。
    学校特色项目
    学校特色项目是指为推动高校在外国文教专家和外籍教师工作中实施差异化战略,支持高校通过独特运作方式实施具有鲜明特征的聘请外国文教专家和外籍教师计划的项目。欲申报学校特色项目的老师,请于2014年8月27日前上报《外国文教专家聘请意向书》(附件一),并于10月15日前提交《学校特色项目申请表》(附件三)。
    学校重点项目
    学校重点项目是指围绕学校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国家级、省部级重点科研,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和产学研结合的聘请外国文教专家项目。欲申报学校重点项目的老师,请于2014年8月27日前提交《2015年度学校重点外专引智项目申报表》(附件四)。
    引进海外高层次文教专家重点支持计划
  “引进海外高层次文教专家重点支持计划”的设立是为了落实中央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大力度吸引海外高层次文教专家,鼓励聘请专业水平高、在华工作时间长的外国专家,推动高校重点学科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培养,提升高校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欲申报的老师,请于2014年8月27日前提交《“引进海外高层次文教专家重点支持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五)。
    学校常规项目
    此项目用于聘请长短期来华外籍教师,类型包括科研合作、专业教学等。欲申报的老师请于2014年8月27日前提交《学校常规项目申请表》(附件六)。
请各单位在校园OA-通知公告栏中下载相关表格并组织教师认真填写,按时间要求收齐申报材料(纸质文档两份和电子文档一份),和《2015学院引智项目汇总表》一起上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联系人:郭侃俊    

    联系电话:62332469,62332541    

    邮箱:io@ustb.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4年7月21日

 
附件一:《外国文教专家聘请意向书》
附件二:《海外名师项目申请表》
附件三:《学校特色项目申请表》
附件四:《学校重点外专引智项目申报表》
附件五:《“引进海外高层次文教专家重点支持计划”项目申请书》
附件六:《学校常规项目申请表》
附件七:《2015学院引智项目汇总表》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