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交流项目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项目

法国图尔/奥尔良工程师学生国际交流项目

  根我校与法国图尔/奥尔良大学的校际协议,数学、信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热能与动力工程、工业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材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讯工程、信息安全、智能科学与技术、测控技术与仪器、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计算数学专业,全日制在读大三、大四本科生(定向、委培除外)学生,如满足下列条件,均可报名参加。
  1、学习成绩优良,加权平均分大三年级在75分以上,大四年级80分以上;
  2、英语四级成绩450分以上。

  该项目为法语授课,参加本项目学生需进行为期一年的法语培训,并通过工程师学院的面试及TEF考试,方可赴法学习。赴法第一年(2015)在法国图尔工程师学院进行预科课程,第二年、第三年进入EUP联盟工程师学院硕士专业;毕业后获得法国工程师文凭和硕士文凭。


费用说明(仅供参考)

 (1)第一年:工程师学院预科班学费4,000欧元。
  (2)第二、三年工程师学院注册费约690欧元/年左右, 2年共约1380欧元(与法国学生收费标准相同,含100%社会医疗保险)
  (3)每年生活费约:约6000欧元   

  (4)法国留学生居留证费用:50欧元(仅第一年时缴纳省政府警察局)
   注:以每年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处下发的关于邓迪大学交流项目通知为准。

附:
    1、法国图尔大学:创建于 1841 年,是一所综合性的公立大学,包括工程师学院,法学院,文学院等,共有 50 多个系,专业设置齐全。图尔大学位于卢瓦尔河畔,距巴黎 220 公里,乘高速火车只需 70 分钟。随着巴黎工业区的扩展延伸,图尔已拥有机械化工和制药等多种工业,且特别重视发展第三产业,尤其是重视发展旅游业和会议业。从古至今,图尔孕育了众多名扬海外的学者文人,其中最著名的是十六世纪的小说家巴尔扎克,拉伯雷,数学和哲学家笛卡尔,艺术大师达芬奇在此度过晚年。
    2、图尔工程师学院:属于国家工程师学院。她为学生提供三个方向工程师文凭硕士预科学习:计算机/计算机和电子工程,机械和概念系统, 电子和电子能源系统, 图尔工程师学院与工业产业领域建有强有力的合作关系,在法国或在其他国家七到九个月的实习。法国图尔工程学院与奥尔良工程师学院属法国综合理工院校联盟(Polytech Group),直属法国教育部重点培养国家工程师的精英学校。
    工程师教育体系是由拿破仑创立,主要为了克服传统的国立大学培养的学生理论脱离实践的弊端,经过 200 多年的积累,在世界上形成独树一帜的鲜明特点。以培养精英而闻名于世。教学上专业性更高,也更重视教学与实践的结合,既有国立大学强大的学术背景,又兼具工程师教育的灵活性。
    作为法国独一无二的精英教育,入学选拔严格,法国本土学生高中毕业后要经过两年预科学习及严格的选拔考试,才有资格进入工程师类院校学习。教学质量优秀,毕业生前景非常光明,被视为法国高等教育中的佼佼者。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