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交流项目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项目

利莫瑞克大学3+1+1学生国际交流项目简介

       根我校与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的校际协议,数学、物理、英语、工业设计、艺术设计、化学、环境工程、土木工程、材料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信息安全、智能科学与技术、通讯工程、计算机、机械工程专业,全日制在读学生(定向、委培除外),本科三年级学生,如满足下列条件,均可报名参加。
       1、学习成绩:前三年综合加权平均分75分以上(不含各种奖励性加分)
       2、语言要求:雅思6.0及以上,单项不低于5.5;成绩未达标者(单项或者总分低于直接录取的语言要求0.5)可申请语言课程
       关于学分认证、学位授予及学费说明
       1、学校认可学生在利莫瑞克大学取得的课程学分。返校后,根据学校有关规定(2011【86】号文件)进行学分认证。
       2、顺利完成利莫瑞克大学的学习要求后并达到北京科技大学的毕业条件后,学生将获得北京科技大学学士学位和利莫瑞克大学硕士学位。
       3、第一年(本科阶段)学费8000欧元(已获奖学金减免),第二年(硕士阶段)学费以利莫瑞克大学官网公布的学费为准。并以减免学费的方式给予奖学金。
     :以每年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处下发的关于利莫瑞克大学交流项目通知为准。

附:
       利莫瑞克大学是爱尔兰七所国立大学之一,于1972年迎来了它的第一个学生,于1989年被政府准予授予学位。它是爱尔兰独立后第一所由政府资助而建的综合型独立大学。在2001年,毕业生在年内获得就业,或攻读研究生的达到93%。利莫瑞克大学毕业生的平均开始工资一直高于爱尔兰其他院校的毕业生。利莫瑞克大学现有在校生超过12000人,890名国际学生,其中有120名中国学生。利莫瑞克大学以其学术和文化生活以及时尚的运动设施而闻名,使之成为世界优秀大学之一。
       利莫瑞克大学,又译为利墨瑞克大学(University of Limerick),位于爱尔兰的利莫瑞克市(利墨瑞克是爱尔兰第三大城市,拥有70000居民,这个城市位于香农河边。在这儿,有电影院、戏院、音乐厅、传统音乐厅、酒吧、城堡、古迹等和现化化的高尔夫球场、游泳场、体育场等。)建校时间为1972年。
       爱尔兰利墨瑞克大学大学的特色在于合作教育:目前每年有大约1500家爱尔兰国内以及国际企业和公司为学校提供约2000个实习岗位。大部分的实习是在爱尔兰进行的。30%的学生要到其它国家包括许多欧洲国家、美国、南美日本等完成他们的实习。爱尔兰利墨瑞克大学大学本科学生在第三年由大学职业中心来安排其在当地企业的带薪实习,年薪约15000欧元。
       现有学生约 13000名,其中包括大约10000名本科生和3000名研究生以及近1000名国际学生。利莫瑞克大学是1972年由爱尔兰政府批准建立的一所国立综合性独立大学。大学位于利莫瑞克市郊、香侬河畔的国家科技园区中。利莫瑞克市的人口大约为8万。在校学生中本科生10000人,研究生2000人。国际学生约为840人,其中中国学生约为70人。李岚清副总理和温家宝总理曾于2000年4月、2004年5月分别访问过该大学。是爱尔兰排名第三的公立大学。该校为在校生提供到各大公司的带薪实习。
       学院设置:凯米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理学院以及信息电子学院。
      大学各院系列墨瑞克大学共有六个学院,分别是: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人文学院、自然科学院以及信息电子学院。各学院都设置了广泛的本科、研究生等课程。
      优势专业:音乐与舞蹈、金融服务、质量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生物制药、计算机科学、通讯系统、飞机制造、机器人工程、数字媒体设计等。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