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个人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工之家 > 先进模范 > 个人风采

我院物理系徐美老师获首届全国大学物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

在刚刚结束的教育部委托的由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物理专业教学委员会及中国物理学会在成都举办的物理教学研讨会暨首届全国大学物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中,我校物理系徐美老师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二等奖。

徐美此前相继获得北京赛区及华北赛区一等奖。是参加决赛的12名选手中唯一的一名北京选手。决赛的9名评委由全国物理教学名师领衔,均由富有教学经验的资深物理教授组成。竞赛采用由专家组在比赛前在全部《大学物理》教学内容的范围内抽签决定题目的做法,仅有一小时准备时间就要上台比赛。她抽到的题目是“热力学第二定律”,在20分钟的时间里讲清热力学第二定律具有相当难度。徐美果断取舍,讲解清晰,获得评委好评,获得二等奖。此次共设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徐美还和另一名一等奖获得者被会议邀请在闭幕式前在大会范围内做了选手风采展示,用20分钟示范讲授了“角动量守恒”,获得听众一致好评。徐美还被将于27日在贵阳召开的全国大学物理教育论坛组委会聘请,在该会议上作首届全国青年教师物理讲课比赛获奖者的示范讲授。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开放形式下的物理教学,共有300多名来自各高校的教师参加。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