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理学之美

您的位置:首页 > 理学之美

数理学院“理学之美”——陈巩教授的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10月13日下午4点,应数理学院郑连存教授的邀请,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的陈巩教授来我院做了“理学之美”的学术报告“Malaysia Airlines Flight MH370: A Modeling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 Study of Airplane Crash and Water Landing”,讲座在理化楼401教室顺利举行。我院多名师生参与了讲座。

点击浏览下一页

陈巩教授任职于德克萨斯农工大学,是数学系和航天工程学院的教授,也是法国巴黎信息与自动化国立研究所,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数学研究中心,丹麦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台湾大学及新竹国立清华大学的客座教授。陈巩教授在应用数学和计算数学的许多领域都有很深的造诣。撰写论文一百三十多篇,出版七本专著。他是国际知名数学杂志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的主编,并曾担任查普曼霍尔出版社出版的应用数学和非线性科学系列丛书主编。此外,他还拥有一个关于某些量子计算及量子电路设计的美国专利。

点击浏览下一页

在这次报告中,陈巩教授从应用数学的角度科学地研究了飞机海上迫降的water-entry problem,建立相应的模型,并利用OpenFoam软件进行数值模拟,进而对2014年失联马航的海上迫降给出一些猜测。讲座最后陈巩教授耐心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