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理学之美

您的位置:首页 > 理学之美

青年论坛第6讲、第7讲

2015年4月3日下午,“理学之美”青年论坛第六讲、第七讲在我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侯仰龙教授以及曲良体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交换耦合纳米复合磁体的设计与控制合成”和“石墨烯结构调控,功能组装及应用研究”的报告。大约200余名师生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数理学院院长王荣明教授主持。

侯仰龙教授主要从事多功能磁性材料、新能源材料的控制合成及其在纳米生物医学与能源领域的应用探索研究。迄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为Wiley等出版社撰写中英文章节9篇。现任顶级刊物Scientific Reports (NPG)、Advanced Science (Wiley)等期刊编委。

点击浏览下一页

曲良体教授主要从事具有碳–碳共轭结构的纳微米材料研究,涉及碳纳米管、石墨烯、导电高分子等的可控制备、功能化修饰及其应用研究。在Science,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J. Am. Chem. Soc., Nano Lett.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30多篇,论文他引4000余次。受邀在Energy Environ. Sci.等撰写6篇综述论文,英文专著6章,国际国内发明专利10余项。研究工作被Nature、科学时报等专业刊物报道。1篇论文荣获2012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在Science发表的研究成果:“碳纳米管阵列仿生壁虎脚”,开启了纳米仿生领域的新篇章。


点击浏览下一页

在报告中,两位教授主要介绍了各自近期从事的研究课题及研究成果。此次论坛不仅吸引了数理学院及材料学院的师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大的一些研究生也慕名前来。报告会接近尾声之际,进入提问互动环节,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疑问,进行探讨。曲教授和侯教授对问题一一作答,讨论场面热烈。最后,报告会在一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点击浏览下一页

本次活动由数理学院和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科学研究与发展部协办。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