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理学之美

您的位置:首页 > 理学之美

数理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启动仪式暨“理学之美”系列报告顺利举行

2015年5月5日下午3:30,数理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启动仪式在建龙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有中国科学院郭柏灵院士、校党委书记罗维东教授、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颖教授、南京大学胡征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小井教授、优秀导师代表闵乐泉教授及百余名学院师生。数理学院院长王荣明教授主持报告会。

点击浏览下一页

会议开始之前,校长张欣欣教授亲切会见了郭院士。会议伊始,罗书记代表学校对郭院士及兄弟高校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郭院士题为“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促进我国科技的发展”的报告进行了简要介绍,之后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在理科学习中着重培养自己的兴趣,以兴趣为导向的科学研究才是现在的学生值得发扬的,即使在充满诱惑的现今社会中,我们更应注重对兴趣的培养而非对直接利益追求。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随后,优秀导师代表闵乐泉教授致辞。闵老师对第十一届学术论坛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他指出要通过研究生学术论坛来加强学生之间广泛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身素质,激发学习的兴趣。在场嘉宾共同点亮了学术论坛启动球,标志着论坛的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郭柏灵院士做了主题为“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促进我国高科技发展”的讲座。郭柏灵院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我国两弹事业的伟大成就”、“中国核武器的发展”、“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的主要事迹”、“九院队伍的逐渐扩大和发展”四个方面解读两弹一星精神是无私奉献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活生生体现,其核心为科技创新精神,是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创造的新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继续发扬光大这一伟大精神,使之成为我们在科研学习上的巨大推动力量。

郭院士的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其执着的科研精神和严谨的科研态度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学术氛围营造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旨在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开拓学术视野,搭建一个开放的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