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理学之美

您的位置:首页 > 理学之美

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暨“理学之美”讲座

2016年5月26日下午,数理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暨“理学之美”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403隆重举行。出席论坛开幕式的嘉宾有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宗燕兵老师、数理学院党委书记耿小红老师、数理学院院长王荣明教授、数理学院副书记牛珩老师,并有幸邀请到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主任冯元平教授和英国物理学会(IOP)北京代表处吕铭方教授为同学们带来论坛“理学之美”讲座。数理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参加学术论坛。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开幕仪式由数理学院研工组组长刘冬阳老师主持,开幕式视频展现了数理人始终将“秉德、兴贤、知真、图新”的院训融入到学术科研中,学海无涯,理学无尽,这正是本科学术论坛的主题:理学+∞。

点击浏览下一页

接下来,数理学院院长王荣明教授介绍了本届学术论坛情况,并指出学术论坛既可以培养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又可以探究真理、搭建学术平台,王院长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做到研知有理,理学无尽,向优秀人士看齐,向一流学科奋发冲刺。

点击浏览下一页

之后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宗燕兵老师对本届学术论坛表示了祝贺并宣布学术论坛正式开幕。

点击浏览下一页

随后,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主任冯元平教授为大家带来学术论坛第一讲“Computation : A new paradigm for materials research”。冯教授基于泛函理论和第一性原理电子结构计算,从专业计算物理角度对CMS的方法、优势、用途等方面展开报告,随后又提出“材料基因”并总结材料模拟计算的优越性与局限性。

点击浏览下一页

冯教授精彩严谨的学术讲座不仅开拓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更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学术激情。同学们纷纷与冯教授进行科研问题的探讨,场面热烈。

点击浏览下一页

接下来,英国物理学会(IOP)北京代表处吕铭方教授为大家带来学术论坛第二讲“如何在IOP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吕教授详细介绍了如何充分利用IOP期刊从事研究并发表高水平论文,如何撰写论文、投稿以及答复审稿意见和修改论文才能确保快速审稿处理并被顺利接受发表,还介绍了IOP的开放获取(OA)和版权政策,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点击浏览下一页

随着学术论坛大幕的拉开,之后还将进行一系列讲座和活动,欢迎广大数理学子积极参与,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