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理学之美

您的位置:首页 > 理学之美

前沿论坛第44讲

2016年5月26日下午3:00,“理学之美”前沿论坛第四十四讲在我校理化楼401顺利举行。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何吉欢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分数阶微积分在纳米技术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陈艳萍教授主持,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

点击浏览下一页

何吉欢教授现为苏州大学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南通百博丝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期从事非线性数学与力学的研究,是纺织数学和纺织力学的倡导者,在工程应用中提出的一些数学方法,如变分迭代算法、指数函数方法、参数展开方法等在国际上得到普遍的应用。

这次报告中,何教授首先回顾经典的莱布尼茨导数概念及其几何解释,受一些自然现象的启迪,引出分形空间、分形导数、分数阶微积分的概念与新的定义方法。进而介绍了变分迭代算法以及分形空间与连续空间的转换方法。最后介绍了数学在纳米纤维产业化中的应用。报告中,何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体会,鼓励学生开拓思维,‍‍不要被自己所在领域的知识所束缚,大胆的发挥想象力,在学科交叉领域做尝试,在座的同学表示深受启发。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