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理学之美

您的位置:首页 > 理学之美

肖冬梅教授的学术报告

2月24日下午2点,应数理学院马万彪教授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的肖冬梅教授来我院做了“理学之美”前沿论坛的学术报告“非局部扩散方程的行波解”,讲座在理化楼4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报告会由王荣明院长主持,我院及校外多名师生参与了该活动。

点击浏览下一页

肖冬梅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1991年在北京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动力系统分支理论及其在医学和生物学应用的研究,在国际SCI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其研究成果被国际微分方程界著名专家在多本专著和学术论文引用;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0年入选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计划,并兼任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非线性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上海市数学会常务理事,及多本学术期刊编委等职。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在这次报告中,肖冬梅教授介绍了一类具有应用背景的时空滞后的非局部扩散方程,其行波解的存在性和唯一性,并讨论不同扩散策略对最小波速的影响。讲座最后肖冬梅教授就自己在非局部扩散方程的行波解问题研究过程中的体会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