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理学之美

您的位置:首页 > 理学之美

前沿论坛75讲

正值草木葱茏,芳菲尽染的暮春四月,我校即将迎来65岁华诞。2017年4月19日下午三点,香港理工大学的黄维扬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理学之美”系列前沿论坛的学术报告“Functional Metal-based Nanomaterials from Molecular Precursors”,讲座在理化楼4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报告会由数理学院院长王荣明教授主持,我校及校外多名师生前来参与活动。

点击浏览下一页

黄维扬教授现任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副院长,应用生物与化学科技学系化学科技讲座副教授,担任香港化学会主席,担任杂志J. Mater. Chem. C副主编,Topics in Current Chemistry主编和J. Organomet. Chem.亚太地区主编;Adv. Opt. Mater., Chem. Rec., Chem. Asian J., Dalton Trans., Macromol. Rapid Commun.,Macromol. Chem. Phys., Scientific Reports, Dyes& Pigments等刊物的编委和国际编委顾问成员。长期从事无机和金属有机配合物合成、分子功能材料,金属有机聚合物及其应用(如有机发光二极管和有机太阳能电池),纳米材料和X光衍射晶体学等方面研究工作。在这一领域取得许多开创性的研究成果;十余年来主持香港政府研究资助局科研基金项目16项,最近也参加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和国家“973”课题各一项;并获得了2010年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及其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原国家杰青B);2010年作为首席科学家之一联合香港四所大学获批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为期八年“卓越学科领域计划”,拨款8000万港币资助“分子功能材料研究所”项目。

在这场报告中,黄维扬教授介绍了双金属有机聚合物纳米材料及二维材料的制备及其应用和结构表征等,王荣明教授等广大师生就报告内容与黄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附:

黄维扬教授入选为2014-2016年汤森路透公布的材料科学领域高被引用的科学家。2009年,获香港裘槎基金会“优秀科研者奖”。作为首位华人于2010年荣获英国皇家化学会“过渡金属化学奖”;2010年荣获国家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2011年获亚洲化学会联合会杰出年青化学奖;2012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获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以及2014年获日本光化学学会亚洲及泛洋洲光化学科学家讲学奖(Eikohsha奖)。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