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理学之美

您的位置:首页 > 理学之美

斯坦福大学Hanlee教授做客我校“理学之美”青年论坛第一百五十四讲

2018年12月3日下午两点,我校“理学之美”青年论坛第一百五十四讲在理化楼404顺利举行,斯坦福大学Hanlee P.Ji教授作题为“Single Molecule and Cell Sequencing Discovery of Novel Genomic Variation Contributing to Disease”的学术报告。

8becea6c7c39a7e579615307e82e87d9.jpg

Hanlee P.Ji教授是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医学肿瘤学副教授,任基因组技术中心高级副主任。1994年获得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医学博士学位,1996年获得爱荷华大学医院和诊所GME培训验证,2005年获得斯坦福大学医院-临床卓越研究中心Fellowship。曾先后获得霍华德博士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奖(1998),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研究成就奖获得者(2005),美国社会临床肿瘤学基金会研究成果奖(2006),医师科学家早期职业奖,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2008),Doris Duke Charitable基金会临床科学家发展奖(2009),美国癌症学会研究学者奖(2013)。主要研究方向为胃肠肿瘤学、医学肿瘤学、肿瘤学(癌症)、遗传性癌症障碍、胃肠道肿瘤的免疫治疗。

报告中Hanlee教授向我们介绍了一种发现体细胞等位基因拷贝数变化的名为falcon的新方法,该方法通过下一代测序技术实现。他指出该方法基于双变量混合二项式过程的变点模型。与正态分布近似相比使用二项分布使falcon能够更有效的汇集来自低覆盖率变异点的证据。

71af0f1d659d5a45f1273694c29cb140.png

Hanlee教授对同学和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使大家对报告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报告后教授参观了自然科学实验中心的物理、化学实验室,实验室中认真实验的同学们给教授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Hanlee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