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理学之美

您的位置:首页 > 理学之美

明尼苏达大学王嘉平教授做客“理学之美”前沿论坛第一百八十一讲

2019年6月6日上午, 应数理学院邀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数学系王嘉平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四维收缩型里奇(Ricci)孤立子”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为“理学之美”前沿论坛第181讲,报告由数理学院副院长陈艳萍教授主持,司新辉教授及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

王嘉平,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数学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微分几何和偏微分方程。他于1994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取得博士学位,之后到斯坦福大学任Szego助理教授, 1996到1997年间作为美国数学学会百年纪念奖学金(Centennial Research Fellow)获得者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从事研究工作,后到美国康奈尔大学任H. C. Wang助理教授。他从1999年开始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工作,先后于2001年,2005年任副教授及教授,并于2011-2015年间任明尼苏达大学数学及其应用研究所 (The Institute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s of the University of Minnesota,简称IMA) 副所长。

王嘉平教授为几何分析领域国际前沿专家,先后在Annals of Mathematics,  Journal of Differential Geometry,Math. Ann., 等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现任Journal of Geometric Analysis,Proceeding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等国际期刊编委。

未标题-11.jpg

王嘉平教授介绍了二维三维收缩型里奇(Ricci)孤立子的研究结果,同时指出了四维收缩型里奇(Ricci)孤立子的研究现状和难点。会场气氛热烈,就问题进行阐述、分析、讨论,加深了对四维收缩型里奇(Ricci)孤立子的理解,同时也扩宽了视野,启迪了思考,提升了水平,促进了数学学科的合作交流。会议最后,陈艳萍副院长代表学院祝贺了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并提出数学学科间进一步学术合作交流的愿望。

未s题-1.jpg

本次活动由数理学院和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科学研究与发展部协办。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