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理学之美

您的位置:首页 > 理学之美

蒋仁进教授做客“理学之美”青年论坛第一百九十三讲

2019年9月12日上午10:00, 在理化楼308天津大学应用数学中心蒋仁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蒋仁进教授的学术报告题目是“Some progress on Riesz transform on manifolds”, 报告内容主要围绕欧氏空间和流形上Riesz变换的理论的由来和目前的研究展开。该报告为“理学之美”青年论坛第193讲,由数理学院副院长刘宇教授主持, 包括陈艳萍教授、储继迅副教授、张彩凤博士和张月阳博士等在内的4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1.jpg

蒋仁进现为天津大学应用数学中心教授, 博士生导师。2012年于芬兰获得博士学位,2016年破格晋升为教授。主要从事调和分析及其在度量几何等中应用的研究工作。已在包括Comm. Pure Appl. Math.、J. Math. Pure Appl.、Math. Ann.、J. Funct. Anal.等在内的著名杂志上发表论文35篇。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面上项目及青年项目资助、欧盟居里学者基金资助,并入选天津市海河英才计划(领军人才)、天津市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jpg

报告从欧氏空间上Riesz变换的理论开始,回顾并讲述了欧氏空间上Riesz 变换的研究历史和进展, 并介绍了该理论在黎曼流形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通过许多有趣的例子由浅入深,让现场的老师和同学更加清晰的学习到了许多知识,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现场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蒋仁进教授耐心解答,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报告会最终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