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理学之美

您的位置:首页 > 理学之美

陈杰诚教授做客“理学之美”前沿论坛第二百四十四讲

2020年8月17日,浙江师范大学陈杰诚教授下午15:00在腾讯会议室,举行了以“浅谈鲁津猜测”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围绕鲁津猜测的及相关问题的起源与发展展开。该报告为“理学之美”前沿论坛第244讲,由数理学院院长陈骏教授主持。

1_副本.jpg

陈杰诚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数学教指委委员,浙江省科技咨询委委员。长期从事调和分析及其应用研究,已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类项目10多项,发表SCI类学术论文百余篇,培养或联合培养数学博士40多人。曾任浙江大学数学系主任、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科协常委、中国科协委员等。获“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中国青年科技奖”等荣誉称号,入选全国首批“百千万人才工程”、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并于1993年开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_副本.jpg

报告首先从一维的Lusin猜测开始,回顾Fourier级数收敛性的收敛性问题并讲述了大量数学家对该猜测的研究和贡献,从而引出了高维的情况。其次,由浅入深的介绍了多重Fourier级数球形平均收敛性的Lusin猜测以及与此相关联的Bochner- Riesz猜测、Stein限制性猜测、Kakeya猜测的描述、起源及研究概况。让视频前的老师和同学对鲁津猜测的相关知识有了系统的学习和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线上的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陈杰诚教授耐心解答,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报告会最终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