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理学之美

您的位置:首页 > 理学之美

巩馥洲教授做客“理学之美”前沿论坛第二百七十五讲

2020年10月14日,中国科学院巩馥洲教授应邀来我校学术访问交流。同日下午15:30在理化楼401会议室,巩馥洲教授举行了以“新一代人工智能和概率与优化计算”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作用和目前的研究展开。该报告为“理学之美”前沿论坛第275讲,由数理学院副院长陈艳萍教授主持。

1.jpg

巩馥洲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创新基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秘书长。主要从事Malliavin分析与环(loop空间上的随机分析学等随机分析方面的研究。并在“J. Functional Analysis”、 “J. Math. Pures Appl.”、“C. R. Acadi. Sci.Pairs Ser.”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曾获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的“杰出青年学者奖”、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以及中国数学会第九届陈省身数学奖。

2.jpg

报告首先从不同时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基本特点和发展重点出发,依次介绍了概率论和贝斯公理体系在人类智能中的基础作用;非凸优化计算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原因;概率论与随机分析理论在非凸优化计算的算法收敛性研究中的重要作用;以及目前我们在生成对抗学习模型GAN研究中的一些初步研究;最后介绍了目前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思考。报告通过许多有趣的例子由浅入深,让现场的老师和同学更加清晰的学习到了许多有关数学与人工智能的知识,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现场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巩馥洲教授耐心解答,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报告会最终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