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理学之美

您的位置:首页 > 理学之美

舒畅教授做客“理学之美”名师讲坛第四十八讲

2021年5月24日下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血管外科中心主任舒畅教授在理化楼401会议室带来一场以“中国血管外科的创新发展及国际化进程”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围绕大血管疾病临床治疗而展开。该报告为“理学之美”名师讲坛第48讲,由数理学院院长陈骏教授主持。

1.jpg

报告开始前,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燕、院长陈骏与舒畅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张书记和陈院长代表学院向舒教授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

2.jpg

舒畅,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血管外科中心主任,国家一级主任医师,教授,博导,国家重点临床专科学术带头人,国家卫计委首批外周血管疾病介入诊疗培训基地学科带头人,美国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纽约大学、香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客座教授。擅长主动脉疾病、外周动脉疾病的诊治,主刀主动脉疾病介入微创手术两千余台,率先在国内开展一系列前沿技术,是第一位在国际上报道“烟囱”技术微创治疗主动脉弓部夹层的中国专家。

3.jpg

报告从中国血管外科的历史发展开始,回顾并介绍了中国血管外科医生及舒畅教授团队多年来在血管疾病中提出的各种治疗方案,包括各种支架介入的设计,存在的弊端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报告最后,舒畅教授也指出了血管外科目前面临的关键问题,希望通过和郑连存教授团队的持续合作,在心脑血管血流动力学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报告内容丰富,极具启发性。

本期学术讲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院教师,学生与医学领域专家的交流,推动数学学科与阜外医院双方更加广泛深入的开展合作。报告结束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舒畅老师进行了耐心解答。最后本次报告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