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理学之美

您的位置:首页 > 理学之美

周斌博士做客“理学之美”青年论坛第三百五十二讲

2021年10月29日下午16:00,北京大学周斌博士在腾讯会议室,举行了以“A revisit to the affine Bernstein theorem”为题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为“理学之美”青年论坛第352讲,由数理学院副院长刘宇教授主持。

1.png

周斌博士,201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现北京大学数学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复几何,几何分析和完全非线性方程的研究,系列工作发表在 Adv. Math.(4篇)、JFA、CVPDE、JDE等数学领域著名期刊上。2012年获得澳大利亚基金会Discovery Early Career Research Award奖,2018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资助。

2.png

报告首先回顾一类Monge-Ampere型四阶方程的Bernstein定理,包括仿射极大曲面方程和Abreu方程。著名的仿射伯恩斯坦定理,也称为陈氏猜想,2000年由Trudinger-Wang在二维空间首次证明。然后,对于线性化的Monge-Ampere方程,在不使用Caffarelli-Gutierrez正则性的情况下,周博士与合作者给出一个新的证明。他们的新思路是通过偏勒让德变换建立四阶方程的内部估计。

报告最后问题回答环节程周斌博士就Monge-Ampere型四阶方程解的凸性等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得参加会议的老师与同学们对报告内容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