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理学之美

您的位置:首页 > 理学之美

张平院士莅临北京科技大学“理学之美”名师讲坛

2021年12月13日下午,应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平院士做客北京科技大学“理学之美”名师讲坛,在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3D classical vs anisotropic Navier-Stokes system”的精彩报告。副校长王鲁宁参会并致欢迎辞,会议由数理学院院长庞晓露主持。

1.jpg

活动开始前,校长杨仁树、副校长王鲁宁与张平院士进行了亲切会谈。杨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张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随后就我校基础学科建设、学生培养模式、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2.jpg

张平院士首先从经典的三维Navier-Stokes方程出发,带领在场同学和老师回顾了的三维Navier-Stokes正则解的一些经典结果,通过上述结果引出了关于三维各向异性Navier-Stokes系统的全局适定性。此外,张平院士介绍了团队如何用各向异性分析方法对经典Navier-Stokes体系进行分析。

在提问环节,与会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发言,张平院士耐心地对每一个问题进行解答,在场的师生收获颇丰。

3.jpg

最后,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与会师生表示, 张院士谈吐风趣、讲解细致,不仅增强了相关理论的理解,开拓了视野,更领略了科学家的学术情怀。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