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理学之美

您的位置:首页 > 理学之美

王兆军教授做客“理学之美”前沿论坛第364讲

2022年3月15日下午14:00,南开大学王兆军教授做客“理学之美”前沿论坛第364讲,在腾讯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Activation discovery with FDR control Application to fMRI data”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数理学院院长庞晓露教授主持。

1.png

王兆军教授是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统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担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业统计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天津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曾获国务院政府特贴,全国百篇优博指导教师及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长期从事统计质量控制、高维数据统计推断、大数据统计推断研究,在国际统计四大顶级杂志发表学术论文近10篇,承担国家与省部级课题十余项。

2.png

王兆军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开始,讲解了他和团队基于FDR控制方法针对多变点数据控制变点位置误报率的相关研究成果,结合在脑部核磁共振数据变化识别误报控制中的应用,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统计模型与方法的构建,并直观展示了该方法所达到的控制效果及同其它方法的比较结果。报告中,王老师谈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四个面向”,特别是“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指出统计的应用就是要服务国家和社会。

3.png

在报告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王老师针对检测统计量的构建、高维实际数据的降维、如何调参及参数的选择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与听报告的老师们展开了深入交流,让大家受益匪浅。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