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理学之美

您的位置:首页 > 理学之美

冯兆生教授做客“理学之美”前沿论坛第365讲

2022年3月22日上午10:00,美国德克萨斯大学RGV分校冯兆生教授做客“理学之美”前沿论坛第365讲,在腾讯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Diffusional systems: analysis and simulation”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数理学院副院长陈艳萍教授主持。

1.png

冯兆生教授是美国德克萨斯大学RGV分校Carlos and Stephanie Manrique de Lara讲席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非线性分析,动力系统,数学物理问题,数值计算与模拟等,曾于2015和2021年两次获得德克萨斯大学年度杰出科研成就奖。现任国际知名学术期刊CNSNS的主编和EJDE的执行主编。

2.png

冯兆生教授从新冠肺炎病毒(SARS-CoV-2)的微观结构,宿主内传播机理和研究动机开始讲起,继而回顾了经典的SIR传染病模型与年龄结构模型,然后应用一类新颖的反应扩散病毒感染模型来描述在异质环境下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的感染过程。冯兆生教授详细的讲解了该模型解的适定性、未感染平衡态的全局稳定性和模型的一致持久性等理论结果。数值分析结果表明,扩散、空间异质性和发病类型对SARS-CoV-2感染有明显的影响。

3.png

在报告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冯兆生教授针对实际数据的选取,不同年龄组的感染率和死亡率不同对模型构建的影响,扩散系数的选取,疫苗接种的效应等问题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讨论。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