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理学之美

您的位置:首页 > 理学之美

谭忠教授做客“理学之美”前沿论坛第三百九十四讲

2022年9月16日下午16:00,应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邀请,厦门大学谭忠教授在腾讯会议上作了题为 “智能材料磁流变液制造飞机起落架阻尼器和各类减振(震)降噪器件中的数学理论探讨”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为“理学之美”前沿论坛第394讲,由数理学院党委书记牛珩老师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在报告的开始,谭忠教授首先给出了对智能材料磁流变液通磁前后所呈现的两种流体状态的分析;其次,提出了若干科学问题,从中抽象出数学问题,其中包括研究非牛顿磁流变液方程的适定性和解的性态等问题,研究定常解的存在性和稳定性,研究磁场强度对适定性问题和解的性态的影响等;并给出了对应的研究方案。最后谭教授介绍了针对激烈碰撞情形下边界效应对流场转化和吸能减振(震)效率的影响。

图片2_副本.png

本次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谭教授提问,谭教授一一耐心解答。通过此次报告,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

谭忠,厦门大学教授、博导,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法人代表;国务院第八届学位委员会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数字福建大数据基础技术厦门研究院院长,福建省应用数学中心主任,福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曾获福建省教学名师奖和宝刚优秀教师奖。主持国家重点、面上项目十多项,主持国家精品在线课程两门,主持国家一流本科课程一门。曾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称号。指导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两个“高教社杯”最高奖和50多项全国一等奖,使厦大成为唯一两次获此殊荣的高校。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福建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任。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