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理学之美

您的位置:首页 > 理学之美

李从明教授做客“理学之美”前沿论坛第四百零二讲

2022年9月2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李从明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Qualitative analysis of some nonlinear elliptic type problems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为“理学之美”前沿论坛第402讲,由数理学院院长庞晓露教授主持。

第一张图片_副本.png

在本次报告中,李教授先从各种偏微分方程解的定性分析是数学中的中心问题讲起,从而引出极大值原理、刘维尔型定理、解的分类是偏微分方程定性分析中非常有趣的课题。然后李教授介绍了这些问题及其所对应的方法和应用结果,并且以不可压缩的Navier-Stokes方程和Euler方程为例来说明其思想、方法和可能的应用。最后李教授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分数拉普拉斯算子的有关问题。

第二张图片_副本.png

本次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李教授提问,李教授一一耐心解答。通过此次报告,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

李从明,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国家特聘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美国数学会会士、DCDS等3种杂志编委。在流体力学、几何分析、局部和非局部偏微分方程组等方面与合作者的成果发表于Ann.ofMathInventMath CPAMPNAS、JFM ARMAJDG等重要学术杂志。共发表SC论文80余篇,SCI引用4000多次。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