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理学之美

您的位置:首页 > 理学之美

王贞涛教授做客“理学之美”青年论坛第四百零五讲

2022年9月29日下午,应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邀请,江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贞涛做客“理学之美”青年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带来了题为“电流体(雾化)研究进展”的精彩报告。

王贞涛教授首先从雾化的成因出发,进一步讨论了电喷雾微推进、微尺度雾化燃烧、电喷印、薄膜制备以及质谱分析等诸多领域发挥着的重要作用。

图片1_副本.png

王贞涛教授进一步从实验和理论角度研究了射流从曲张不稳定性(Varicose)向扭结不稳定性(Whipping)的转变过程,探讨了带电微射流破碎形态的差异与破碎模式转变的力学机制,并介绍其他相关雾化模式、特性及影响因素等。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王贞涛教授的报告和数学、力学联系非常密切,且很多从实验出发,发现了很多有趣的现象,从而进一步从理论上探讨其形成机理。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

王贞涛,男,工学博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研究助理、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访问学者。现任江苏大学流体力学及多相流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导师,先后入选江苏省“企业博士聚集计划”、泰州市“凤城英才计划”和江苏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镇江市力学学会理事。长期从事多相流传热传质、电流体雾化理论及应用等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科研项目2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4项,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申报和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主编参编教材5部。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