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理学之美

您的位置:首页 > 理学之美

王大亮博士做客“理学之美”青年论坛第四百零六讲

2022年10月27日下午,应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邀请, 数据堂(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席数据科学家王大亮博士做客“理学之美”青年论坛,通过在线会议方式带来了题为“大规模人工智能数据柔性生产技术——多模态跨时空自动驾驶数据集构建研究”的精彩报告。

图1_副本.png

王大亮博士从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产业发展的痛点出发,提出了构建自动驾驶训练与验证数据集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对比了国外知名自动驾驶研发企业的成功经验。并以"大规模场景化自动驾驶数据集构建"为目标,讨论交通大数据柔性数据生产技术,并贯穿自动驾驶数据生产的全生命周期。

图2_副本.jpg

技术交流着重讨论3方面工作:第一,基于多模态感知数据采集平台搭建技术;第二,基于无监督、少监督、半监督的多模态数据处理技术;第三,基于遗传粒子群算法的数据柔性生产资源配置技术。并给同学们展现了数据堂自主研发的多模态自动驾驶数据采集系统和点云数据处理平台。

图3_副本.jpg

整个技术交流过程中,讲者逻辑清晰、表达准确、涉猎广博、领域新锐。引发了同学们对自动驾驶领域的极大兴趣。让同学们感受到,人工智能产业界实现自动驾驶技术落地的艰辛、挑战和巨大收获。

图4_副本.png

同时,王博士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企业更青睐什么样的科技人才”。鼓励同学充分利用在校、在研的学习机会,一方面,打好理论基础,学会如何做研究;另一方面,勤于动手、善于实践。同学们纷纷向王博士提出许多有意思的问题,学生也从与王博士的热烈讨论中收获良多。

王大亮,数据堂(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首席数据科学家。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工学博士。曾就职于中国电信、NEC中国研究院、搜狗、数据堂。长期致力于自然语言理解、语音识别、多模态融合、大数据等相关技术研发。在国际知名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20篇,申请专利13项,个人著作1项。获2018年河北省科技创新人才称号。获2020年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