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教师信息

您的位置0: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信息
  • 姓名:

    范玉妹(退休)
  • 性别:

  • 职称:

    教授
  • 所在系所: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 所在梯队:

    运筹学与控制论研究
  • 本科生课程:

    高等数学 线性代数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运筹学 数理统计
  • 研究生课程:

    运筹学 运筹学通论 统计与优化
  • 研究领域:

    (1)运筹学理论及其应用 主要研究运筹学的确定型模型及随机型模型中的理论问题、新的算法及其收敛性;研究运筹学中的各种方法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 (2)系统工程理论及其应用 主要研究系统工程理论中各种模型与方法在工程中的实际应用;包括各种算法及相关的应用软件;

工作经历

    1969年5月参加工作
    197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5年毕业于北京钢铁学院数学本科专业
    1999月9月晋升为教授
    2006年当选为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四届人大代表
    2011年当选为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科研业绩

    代表性论文著作:
    1. 已在《运筹学学报》、《应用数学与计算数学学报》、《工程数学学报》、《北京科技大学学报》、《高等理科教育》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EI检索10余篇。
    2. 现已正式出版教材6部,其中《数学规划及其应用(第3版)》于2011年12月被评为北京市精品教材。
    科研与教研业绩:
    1. 现已完成多个省部级和厂协合作科研项目,已发表相关科研论文30余篇。
    2. 现已完成多个北京市和北京科技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已发表相关教研论文20余篇。其中:
    《大材料试点班专业人材培养方案及教学内容课程体系的研究与实践》项目2001年11月获国家级教育成果一等奖(主要参加者之一);
    《课程改革模式的研究与实践》项目 2001年9月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成果二等奖 (排名第三,共五人);
    《工科高等数学的教学改革》项目2000年9月获 北京科技大学教学改革成果一等奖。(主要参加者之一);
    2008年 6 月 获第23届“北京科技大学教育教学成果奖” 二等奖;
    2016年 10 月《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学习平台建设获“北京科技大学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2011年、2013年、2015年获北京市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4年、2016年 获全国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优秀指导教师。

获得奖励

    任职以来连续多年被评为校“我爱我师——我心目中最优秀的老师”,并成为首届金质奖章获得者、 得北京科技大学师德先进个人、北京科技大学教学标兵、建龙优秀教师奖、宝钢优秀教师奖、 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等奖项。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