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连存教授邀请美国德州农机大学(TAMT)成正东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受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郑连存教授的邀请,2013年12月22日美国德州农机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成正东先生来我院为师生们做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关于软物质结晶颗粒组成相关研究的学术报告。郑连存教授、力学系尚新春教授以及来自各个专业的70多名同学们一同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成正东教授于1990年在中国科技大学取得学士学位,1993年在北京高能物理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毕业后赴美留学并于1999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物理系博士学位,从事交替颗粒相互作用机理的研究,先后在埃克森美孚公司和哈佛大学Dave院士课题组做博士后研究工作。成教授现于美国Texas AM大学就职,研究领域为复杂流体和软凝聚态物理,先后在Nature, Science, 和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发表70余篇文章。

报告伊始,成教授便向大家全面的介绍了他的学术历程以及科研环境,话语亲切,引人入胜。接着,便从物理和数学的角度展开本次报告的核心内容,深入浅出的为大家介绍了软物质颗粒组成以及相互作用研究的历程与最新进展。

成教授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让在场的教授和学生们在短时间内对问题有着清楚的把握。成教授通过许多软物质在自然界中存在的现象,结合诸如颗粒物理,纳米流体等自身研究领域,提出许多意义深刻的数学物理模型与大家一同分享。报告中,成教授不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精彩解说关于软物质结晶颗粒相关的深奥理论,同时又展现完美的实验数据和图像令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报告的最后,成教授以本领域内最新的研究方向同时也是一种十分有趣的物理现象——自动水凝胶化学反应,并冠之以生动的“魔法飞毯”之名,来结束本场精彩报告,在座的教授和学生无不被这个奇特的物理现象以及需要解决的数学物理方程所吸引,并与成教授就某些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与讨论,大家情绪高涨,气氛十分热烈。

(责编:冯殿猛)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