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数学学科召开咖啡吧学术沙龙

2013年9月11日,数理学院应用数学系邀请到高等工程师学院院长赵志毅在理化楼214教室,就针对当前院系之间的学术交流展开了讨论。

4.jpg

5.jpg

首先数理学院应用数学系主任胡志兴老师介绍了当前的数学教学情况: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是本2013年9月11日,数理学院应用数学系邀请到高等工程师学院院长赵志毅在理化楼214教室,就针对当前院系之间的学术交流展开了讨论。

科阶段的三门基础学科,对于任何一个工科生来说在日后的科研工作中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接着高等工程师学院院长赵志毅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数学在工程中的作用”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想法,例如构建“学科群”,建立“交叉学科平台”,开展学术交流等等,让数学走进工程学,让工程学融入数学。会上,我院生物数学梯队的学科带头人马万彪老师以自身实际为例,讲了如何将数学的方法和其它学科融合起来。数理学院在这方面也有成功的案例,例如我院陈明文老师和材料学院在学术上有长期的合作,并取得很好的成绩。在场的年轻老师也都参与了讨论,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最后胡老师对本次学术沙龙进行了总结,希望我院的老师,尤其是年轻老师,能够充分利用我校的工科优势,加强和其他院系之间的交流,真正达到以工代理,以理促工的效果。

6.jpg

7.jpg

最后,科研方面的优秀代表郝亚江、刘宇更是从实际,给在座的青年教师们提供了有益的意见和技巧,郝亚江认为要多阅读高水平文献,时刻保持与学科前沿的密切联系;刘宇则以自己入选新世纪人才的亲身经历,说明多参与学术交流,向同行、前辈推销自己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座谈会,青年教师特别是新来的教师对学院的情况从整体上有了一定了解。这次座谈会促进了青年教师与学院资深教师的了解与交流,为他们以后合作奠定了必要的基础。青年教师不但体会了数理学院这个大家庭带来的快乐,而且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对他们的快速成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