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第五期研究生学术沙龙——计通学院副院长张晓彤教授学术报告

2013年10月30日下午15:00,数理学院第五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在理化楼401顺利举行。此次学术沙龙我院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晓彤教授,张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同学做了一场题为Cyber-Physics System链接物理与网络世界的新技术报告。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数理学院副院长廖福成教授、数理学院副院长刘雨芙老师、数理学院卫宏儒老师、数理学院王萍老师和2013级研究生辅导员杨志伟老师。参与此次报告的还有张教授的三位研究生。本次报告由卫宏儒老师主持。

22.jpg

在报告中,张晓彤教授介绍了计算机的应用范畴,他从空间网络、临近空间、智慧地球、深海通信、透地通信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着重介绍了空间网络中NASA云计算平台---OpenStack,利用它可以对月球进行探测。张教授指出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的智慧地球更是与物联网、云计算密不可分,如智能家居、定位系统及工业无线传感器网络等。与此同时,张教授还介绍了通信与物理及数学之间的紧密联系。张教授希望对这方面感兴趣的同学能积极加入进来,共同学习,互相合作,交流思想。整个报告中,同学们被张教授通俗易懂的报告所感染,气氛特别融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的最后,张教授的三位研究生与在场同学互动,为在场同学解答了问题。

在报告的结尾,廖福成教授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廖老师希望大家向张晓彤教授的三位研究生学习,积极地开展科研工作,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

此次报告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与名师交流的机会,也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以后选择科研领域拓宽了思路。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