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第六期研究生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2013年11月12日下午15:00,数理学院第六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在理化楼401如期举行。此次活动邀请的点评嘉宾是数理学院数学系主任马万彪老师。本期学术沙龙邀请的三位主讲人分别是2010级博士李歌天同学、2011级硕士付春明同学和2012级硕士张丽姣同学。三位主讲人就自己的研究过程,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解答了一些大家在学术科研中可能遇到的难题。

32.jpg

李歌天同学结合自己个人的经历,就如何做好科学研究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希望大家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做好规划,充分利用好时间。其次,写文章时要学会模仿,注重细节,比如作图要规范,文字叙述要正确等。最后向大家分享了写作中的一些经验。

33.jpg

付春明同学以自己的论文《比例导引法相关的一类滞后型动力学方程的稳定性分析》为例,讲述了自己的整个研究过程,从选题到方法再到数值模拟,给大家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34.jpg

张丽姣同学首先简单讲解了她的研究方向混沌学的初步介绍以及相关的应用内容。随后简单的和大家分享了她的相关学习经验和个人的一些心得体会。

35.jpg

最后,马万彪教授对三位嘉宾做了精彩的点评,希望大家能够以三位同学为榜样,多参加学术活动,把握好研究生时间做好研究。此外,对大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选题要有前瞻性,新颖性,实际性;二是要学好基础理论,这是做科研最根本的方法,这样才能在科研之路上走的更远,更高,更好。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