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化生学院共同举行平安校园知识普及培训与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能力,数理、化生学院于2013年11月11日下午14:00在理化楼308室举行了平安校园知识普及培训与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全体学院领导及理化楼学习工作的100 余位师生参与了此项活动。

培训现场,学院先向老师们发放了《平安校园手册》;校资产管理处的牛犁老师为师生们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事项;校保卫处的 徐亚伟老师给大家讲解了校园安全防范等相关事项;校保卫处的王辰老师为师生们讲解了《火灾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疏散演练》。三位老师分别用活生生的案例,让大家从惨痛的教训中体会到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让大家掌握到出现应急状况时科学方法的实用性。

之后,在保卫处老师们的引导下,理化楼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演练过程中,师生们严格听从引导员指挥,认真按照老师提出的要求进行疏散,整个现场井然有序,3分38 秒全部疏散完毕。随后,保卫处的老师们又在理化楼广场向师生们讲解和示范灭火器的使用,许多老师和同学都现场操作了灭火器的使用,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的举办,深刻地强化了数理师生的消防安全和实验室管理安全的意识,掌握了消防知识和逃生方法与技巧,领悟了“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的重要性。学院领导也表示,一定把平安校园的建设落到实处,将这种演习、安全培训逐步机制化、规范化。保卫处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