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搭建交流平台 借鉴科研方法——记数理学院第十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2013年12月10日下午3点,数理学院第十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在理化楼401顺利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点评嘉宾是数理学院信计系主任汪飞星教授。本期学术沙龙共邀请了三位主讲人,他们分别是2011级硕士研究生张静、陈弈臣、孙婧。三位主讲人从自己的学术研究、实习、就业等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并解答了同学们遇到的疑难问题。

孙婧同学做了题为《有序和无序稀土金属间化合物结构性质的研究》的报告,她从陈氏晶格反演法和晶格振动的计算法出发,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一些关于稀土过渡金属间化合物的性能。

陈弈臣同学从选题、开题、撰写小论文、修改论文和完善学位论文五方面入手,就如何在学术研究中迅速成长,为大家提出了诸多良好的建议。

张静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在学术、实习、就业方面的经验,并对自己的研究生经历做了精辟的总结,即在学术方面要——多看,多想,多写;实习工作要——多学,多问,多做;就业方面要——多投,多笔,多面。三位同学不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讲解了抽象的专业问题,使大家对不同的领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而且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一些研究方法分享给了大家。

在活动的最后,汪飞星教授对三位同学的报告做了深刻的点评。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建议同学们以提升自己的能力为核心,制定一个符合自身的研究生生涯规划,循序渐进地完成课程与科研工作,重视实习以提升社会实践经历。

此次学术沙龙,主讲人的讲解清楚,内容丰富,并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使得本期学术沙龙圆满结束。此外,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并对引导研究生新生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