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硕13级第二党支部“我的学术梦”主题党日暨数理学院第九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2013年12月5日,数理硕13级第二党支部“我的学术梦”主题党日暨数理学院第九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在理化楼401顺利举行。党支部全体成员及数理硕1302团支部的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研究生学术沙龙邀请了支部的四位成员作为主讲人同大家分享他们的学术研究历程,一同感受学术带来的成长。分享结束后,党支部成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畅谈自己对于学术的理解,说出自己的“学术梦”。党支部书记李曼主持了活动。 

50.jpg

马飞同学首先为大家分享了他在学习控制理论的一些感受。他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控制系统,接下来他结合控制领域中的重要历史人物和事件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控制在科技领域的重要性及其相关应用。分享的最后,马飞同学提到在三个月的研究生生活中他开始慢慢适应学习与生活的步伐,他表示将不断开拓视野、拓宽知识领域,一直乐观向前。接下来,王伟、张京以及陈亚楠同学也先后为大家介绍了微分方程与生物数学、中石油D1422钢管运输工装及技术研究——汽车倾覆仿真或者是基于多尺度的中厚板轧制损伤的数值模拟以及缓冲吸能材料力学性能改进的相关知识,并为大家讲述了他们的学术梦想。 

51.jpg

随后,支部成员就自己的学术梦想展开讨论一一说出了自己的学术梦想,希望能够一起努力、一起拼搏。支部成员焦凤瑀说:“我希望能够抓住学校给予我的平台,不断了解弹性波的前言进展,弥补自己专业知识的不足,不断充实自我,塑造自我,做好学术研究。虽然不知道两年后的自己能否完成这一心愿,但我相信路在脚下,我一定会不断努力。” 

52.jpg

分享学术研究,说出学术梦想。本期活动希望通过党建带动团建,让梦想引领思想,解决支部成员目前存在的迷茫与困惑,为大家的成长与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让学术之梦不断升腾。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