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第199期学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3年3月11日晚6:30,北京科技大学第199期学生业余党校暨数理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学术报告厅正式召开,本次活动由数理学院团委书记郭东旭主持,与会领导有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何进、我校老干部辅导员李同宪、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牛珩以及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曹艳秋。

典礼开始,牛珩老师宣读了党校的组织机构和班级设置,曹艳秋老师为学员们讲述了本学期的学习安排与培训要求等内容,然后由何进和李同宪两位老师为十位党校班主任颁发聘书,短暂的开学典礼就此结束。

 图片12.png

(第199期学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现场)

 图片13.png

(第199期党校10名班主任受聘)

开学典礼之后,何进老师为大家进行了首场讲座,讲座标题为“寻找成长的道路”。何老师结合丰富的学生工作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人的成才与环境和时代背景的关系、历史上青年与党的关系、当代青年的历史定位和成才环境、理想信念和持久动力对成才的影响等话题。讲座分为4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人的成长与周围的环境与所处的时代背景有关;二是寻找促进青年人持续成长的道路与党具有天然的联系;三是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成长的思想基础。何进老师认为动力是成长的内因,她用唐僧举例,认为持久的动力来源于理想信念的坚定,远大的理想有助于成人、成才、成脊;四是给追求入党的同学们几点建议:深刻理解和领会的党的宗旨、了解时代的背景和要求、服务同学,争先创优、学习党史,提升智慧。讲座最后,何进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几部优秀的作品以供同学们阅读和学习,并以毛泽东语录结束了本次讲座。

 图片14.png

(学生工作部部长何进老师讲座讲授现场)

 图片15.png

(党校讲座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

    最后,郭东旭老师总结了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北京科技大学第199期学生业余党校暨数理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及本次党校的第一讲圆满结束。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