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职业生涯辅导月活动之“校友话就业”

2013年4月2日下午14:30,数理学院职业生涯辅导月活动之“校友话就业”讲座在理化楼401举行,本次活动有数理学院团委书记郭东旭老师主持。本次讲座邀请来的校友是应用物理系本科2011届毕业生——王沈,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党支部书记,有亲和力,善于沟通,人际关系好,号召力强。王沈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校友,本科毕业以后通过层层招聘选拔,跨越巨大的专业学科障碍,进入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有着丰富、系统的找工作经验。从2011年10月至今,王沈担任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一职,参与完成CJMC——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上市公司)的预审、内控测试盒年审工作;参与完成国电科环集团的中期审计工作;参与完成武田制药的预审工作;参与完成法国LDR医疗公司北京代表处的年终审计工作。

王沈主要从为什么找工作、都有什么样的工作、怎样找工作等方面来给到场的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王沈风趣幽默、生动活泼的讲演风格使得现场不时传出一阵阵欢笑,然而风趣而不失逻辑、生动而不空泛,王沈把找工作当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很详细的提出来,并希望对大家的就业有所帮助。在谈到就业类别时,王沈表示,在选择工作性质和单位时眼光要放宽一点,不要局限于自己所学的专业,师兄师姐们去的行业和单位仅仅是作为一个参考。另外在参加招聘会时,也要多尝试其他学校的招聘会,尤其是像清华、北大这样的学校,前去招聘的企业门类会更加齐全,机会也更多。

王沈还着重介绍了简历制作方面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在简历当中务求真实的基础之上,一定要用一些经历细节来展现出五个方面的能力:逻辑能力、沟通能力、团队能力、领导能力、学习能力,这五个方面的能力也正是企业最为看中的。在教育背景方面由高到低的填写两到三个接受教育经历,通过其中的一些任职和实践活动来体现五大能力。另外在网投方面,王沈建议大家找工作时可以从世界500强的企业里开始,这样经历的这种高强度而又严谨的招聘流程之后可以积累比较丰富的经验,再回过头来应对一些中等企业的招聘就会比较轻松自如一些。

本次活动历时两个小时,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实实在在的找工作的技巧,面对目前巨大的就业压力,大家有了更多的应对办法和心理准备。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校友话就业”活动圆满结束。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