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举办咖啡吧学术沙龙

2013年6月14日下午4点,数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书记卫宏儒邀请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物联网与电子工程系主任王志良教授,参加了数理学院数学学科学术沙龙活动,数学学科闵乐泉、胡志兴、沈政伟和臧鸿雁等多位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在理化楼308多媒体教室认真聆听了王志良教授的报告,并与王教授在数理学院教工之家活动室对物联网中的数学问题及实际扩展研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探究。

 图片65eth.png 

图片66djhd.png

首先,卫宏儒书记介绍了王志良教授所从事的物联网理论与技术、人工心理与人工智能和人机交互与机器人技术等科研方向和学术成果与社会兼职等情况。

接着,王志良教授用《物联网智能家居》研究实例对物联网的技术构成进行了讲解,并用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结构图作了展示,指出了物联网应用中的关键技术和建设情况,以使大家更好地了解和认知物联网建设的目的、发展趋势和发展的前景。物联网通过智能感知、识别技术与普适计算、泛在网络的融合应用,实现物体与物体之间,环境以及状态信息实时的共享以及智能化的收集、传递、处理、执行。

随后,在教工之家活动室,品着香醇的咖啡,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学生与王教授对物联网应用问题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探讨和研究。在热烈的讨论中,王教授就自己所建立的物联网智能家居体验间实况向老师和学生作了进一步的展示,加深了大家对物联网实际应用体验的理解。卫宏儒老师给在场的师生讲述自己在物联网领域的研究进展,并和王教授探讨研究项目应建立的物联网体验间模式。同时,王教授阐述了数学知识在物联网应用中的重要性,物联网中复杂网络模型对数学知识的依赖。

本次活动对出席老师目前研究的一些项目应该如何引进物联网实际应用、如何开展物联网应用实例中复杂网络模型的建立和如何进行物联网实际应用中数学模拟探究有着很大的启发,促进了学科的交叉、融合和渗透,拓宽了师生们的研究思路。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