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讨论全国两会精神

4月3日,数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两会专题学习讨论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学校要求和学院工作,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本次全国两会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意义十分重大,影响非常深远。

学院党委书记耿小红分享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的三点体会。一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在学院工作中以师生为本,按照制度和程序办事,管理好基层党支部和党员,自身作为学院党委书记,要担当更大的责任。二是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更好的建设数理学院。三是作为党员干部要“立政德”,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要严格约束自身操守和行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全局的政治能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荣明谈到,两会胜利召开,举国关注,世界聚焦。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是十三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主席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领袖。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人民有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看到了过去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成就,特别是在科教领域,我国迈出了高速发展的新步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继续做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让每个人都有平等的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我们将不辜负人民重托,恪尽职守,瞄准世界一流,加速推进高等教育,立德树人,开拓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雨芙说,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和宪法修正案草案以及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通过,彰显了党的领导加强,人民的利益保障有力,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并对习主席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功成不必在我”的讲话深有感触,作为分管人事工作的副书记,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因事大而难为、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事多而忘为、不因事杂而错为;增强奉献精神,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要主动出击,以教师为中心设计学院相关工作制度,加强教师典型事迹的宣传,激励广大教师创优争先。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牛珩说,这次两会选举和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充分反映了13亿多人民的心声。通过学习会议精神,深刻感受到,一是这次两会充分体现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对于今后学生党建工作的发展有着更深层次地影响;二是无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还是在六次参加团组审议和讨论中,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都强调了人才强国、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和创新驱动等工作中人民利益的重要性,既要做好全面的战略布局,又要落实落细,这对我们的实际工作也很有指导意义,特别是在学生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

学院副院长丁红胜说,加强党的领导,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的工作要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作为普通党员教师,教书育人是根本,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指导每一名学生,尽职尽责;作为基层领导干部,要加强与广大教职工的密切联系,在思想上尊重、在感情上贴近广大教职工,尽力解决好教职工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在班子建设与合作方面要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加强沟通和理解。目标一致,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形成合力,创造和谐上进的学院氛围。

2018年,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并围绕学校、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各项任务开展工作,切实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