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7年9月13日,数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理化楼308顺利召开。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有:数理学院院长王荣明教授,党委书记耿小红老师,副院长丁红胜教授、陈艳萍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雨芙老师,党委副书记牛珩老师,研究生教务员张丹丹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刘尚老师,以及北京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赵雨霄老师。数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牛珩老师主持。

研究生开学1.jpg

数理学院院长王荣明教授对数理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数理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多样的学术活动等让初来数理学院的2017级研究生新生们发出阵阵惊叹。

研究生开学2.jpg

副院长丁红胜教授讲解了研究生培养流程及相关问题。他就研究生培养计划、助教申请与考核、奖学金评审、毕业要求和学术报告,这五项内容进行了说明与梳理,并以数理学院两年制硕士研究生毕业要求为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研究生开学3.jpg

党委副书记牛珩老师提醒学生仔细阅读《研究生手册》,并叮嘱大家一定要遵守校规校级以及宿舍管理条例,强调“不要因为不必要的小事影响学习和生活”。

研究生开学4.jpg

党委书记耿小红老师提醒同学们诚信问题,特别是学术诚信。同时还提醒大家注意自身安全,包括实验室安全和人身安全。最后,她还强调要积极主动联系导师,做好前期准备,并祝愿2017级研究生在数理学院的生活平安顺利、开心快乐。

研究生开学5.jpg

在研究生新生热烈的掌声中,数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研究生开学6.jpg

开学典礼后,我校资产管理处的赵雨霄老师以“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学生安全素质教育”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实验室安全讲座。他列举的国内外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和校内实验室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引起了大家的重视,接下来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主要措施,随后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规范和职责要求。实验室安全教育是研究生开学教育的重要一环,学院领导的讲话中也多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问题。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保障自身安全,是对实验室安全负责,更是对自身安全负责。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