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英魂铸锋芒 青年有力量

9月18日,数理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了“九一八”事变八十六周年纪念活动。中午十一点半,在数理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团委的共同组织下,在鸿博园东侧进行了留言纪念活动。来往的同学们在签名墙上签名留言,大家一同缅怀历史,展望未来。

918 1.jpg

晚七点,“九一八”事变纪念晚会在学活多功能厅拉开帷幕,到场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王鹂老师、数理学院团委书记张林虎老师、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邬炳科老师、王焕老师。

918 2.jpg

晚会开始,同学们都送上了用心编排的节目。气冲霄汉,响遏行云的雄壮战歌《黄河大合唱》、不卑不亢,展现民族精神的小品《药方》、缅怀英雄先烈的深情朗诵《永不忘却》、慷慨激昂,壮怀激烈的《军歌联唱》、山水皆是画,草木总关情的《青春中国》和17级新生的大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无一不表现出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历史的渺渺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纵然86年前的历史难以抹去,但希望的种子早已被革命先烈洒向人间。

918 3.jpg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王鹂老师总结致辞。王老师提到,在表演中看到了大家对九一八、对中国历史的真情,我们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警钟长鸣。我们坚信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当代大学生不仅要珍爱和平,更要为国家贡献力量。

918 4.jpg

九一八,献上我们永远的纪念。悼念先辈,勿忘国耻,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当枪声停歇,硝烟散尽,胜利之后的和平,是那样的宁静与甘甜……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