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生辩论赛——唇枪舌剑悟真知

2017年10月15日晚七点,两场新生辩论赛在理化楼401成功举行,辩论围绕着社交平台是否应该实行实名制展开。到场的评委有:冶金学院优秀辩手刘哲、经管学院优秀辩手段雨杉、材料学院优秀辩手袁正臣、能环学院优秀辩手马语峻。

辩论赛1.jpg

辩论赛2.jpg

上半场辩论正方为数学1703班,他们支持社交平台应该实行实名制。反方数学1702班,认为社交平台不应该实行实名制。正方从实名制实行的必要性展开论述,认为实名制可以有效防止暴力言论的发生,净化网络环境。反方不甘示弱,针对实名制的可行性展开论述。认为实名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信息泄露的问题,并且在某种程度上阻碍了社交主体的活跃性。

辩论赛3.jpg

经过激烈的辩论和评委专业细致的点评,最终反方数学1702班获胜,最佳辩手的荣誉由正方四辩获得。

辩论赛4.jpg

短暂的中场休息后,第二场针锋相对的辩论在正方理试1701班和反方物理1703班之间展开。正方开篇解读社交软件、解读实名制及其作用,阐述社交平台实名制的合理性。而反方认为网络管理并不成熟,不能有效保障用户隐私安全,实名制会增加发表言论的风险。

辩论赛5.jpg

经过双方辩手的唇枪舌战,在刀光剑影,群雄激战后。正方理试1701班获得最终胜利,反方二辩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辩论赛6.jpg

本次新生辩论赛,加强了选手们对于辩论的理解,形成了一种勤于思考的良好氛围,期待下一场选手的精彩表现。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