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答题吧,少年!”百科知识争霸赛数理学院分站赛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1日晚七点,在理化楼308举行了“答题吧,少年”百科知识竞赛。本次活动到场的嘉宾有:数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汪伦老师、数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张静、学业辅导中心主任杨濯,主持人为杨可心和肖璇。

知识竞赛1.jpg

比赛开始之前,主持人向选手介绍了比赛规则:比赛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分数前三名的队伍将参加第二轮比赛的角逐。随后第一轮比赛“小试牛刀”展开。题目的内容十分广泛,从校园琐碎到人文地理,从科技历史到体育竞技。选手们面对不同难度的题目,有的面带笑容,有的摇头叹气。整场比赛紧张刺激,各队实力相当,比分不相上下。第一轮结束后,第二组、第六组和第八组进入比赛的第二轮“运筹帷幄”。

知识竞赛2.jpg

知识竞赛3.jpg

第二轮共分九个回合答题,每队都有100分的基础分,选手们可在三个难度中选择并答题。随后选手们开始了决胜轮的征战。本轮伊始,各组稳扎稳打,从简单的题目开始作答。随着比赛进行,三组选手逐渐加大难度。但由于难度加大,选手们难免犯错。在一番激烈的答题后,理试1702班荣获数理学院分赛区的冠军,数学1701班荣获亚军,数学1702班荣获季军。

知识竞赛4.jpg

本次比赛旨在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拓宽视野,使学生的身心得到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同时也让每一位在场的同学都感受到了知识的魅力。答遍古今题,通晓天下事,数理学院分站赛已经圆满结束,祝大家在校级分站赛中获得佳绩!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