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社会实践经历分享讲座

大学生社会实践,是我北科一门重要的全校本科学生的公共必修课程。该课程面向全校本科一、二年级,共计3学分,由学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校团委组织开设。为使数理学院16级新生充分了解这一课程,10月18日晚,数理学院于理化楼401举行社会实践经历分享讲座。

该讲座由两支优秀的社会实践队伍分别派出代表向新生们讲述他们的社会实践经历。第一支队伍的代表是来自物理1502班的王泽源与李智,他们社会实践的主题是“守望——为留守儿童送温暖”。为了使实践更加深入,他们的团队走进贫困的山区,走进破落的村庄,和一位位天真可爱的孩子倾心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孤独,体会他们生活的苦楚,用实际行动抚慰了他们幼小而渴望温暖的心灵。

第二支队伍的代表是来自数学1501班的武家帆与董慧珠,他们的社会实践主题是“探索皮影戏的发展与弘扬”。他们深入到皮影团队的内部,了解皮影从制作到演出的一系列过程,感受中华民族历史悠远的皮影文化。

在场的同学们在认真倾听学长学姐们经历的同时,欣赏他们实践过程中拍摄的照片。这次讲座帮助新生们对社会实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便他们在今后的社会实践中认识社会、了解国情、接受教育、增长才干、锻炼品格,培养团队精神,提高文化素质和自身修养,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