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理学院召开2012“教师节”联谊合欢之秋暨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2年9月7日,在教师节到来前夕,数理学院召开了以“了解政策 合理规划 科学发展 幸福生活”为主题的教师联谊座谈会。全院领导、各系班子成员、梯队负责人、2011、2012年学院新入职教工以及新晋职教师、获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教师代表40余人济济一堂,共话学院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欢庆教师节。座谈会由张牧风书记主持。

首先,邱宏院长在回顾过去一年学院发展的基础上,向在座各位教师传达了学校相关重要政策信息,包括青年教师关心的聘期考核、师资博士后出站考核;改版后的转业技术职务晋升要求,特别介绍了关于教师发表高水平论文的要求;同时传达了学校对于数理学院新一轮岗聘政策和进人政策的新精神。郑连存副院长则介绍了学院2012年自然科学基金获批的情况,数学、物理、力学系教师郑连存、顾强、张国华、刘白羽、肖久梅、牛敏等负责的项目均获得审批,总金额达到363万元,成绩喜人。院团委书记郭东旭结合08级考研就业的情况分析,谈了自己对2012级新生重点工作的看法。

青年教师代表肖久梅随后介绍了申请自然科学基金的成功经验,她特别提到了要注重教学、教学相长的重要性,她还以自己为例,鼓励青年教师在申请基金遇到困难时不气馁、不放弃,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肖久梅老师介绍完经验后,新晋职教师胡志兴、司新辉、柳祝红分别就自己的体会和经验,与在座的青年教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接着,各系主任就本系新学年的工作计划、目标和采取的措施进行了阐述,一些新思路和好办法得到与会教师的认同,大家普遍表示,应该抓住学校十二五规划中的深化教学改革的机遇,努力在学校“以理强工”的战略目标指引下的实现自身价值。

最后张牧风书记做了总结。她认为,各系要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热情,提高学生本专业上研率。要注意师资配备,在科研、教学保证平衡的情况下,进行微调,让学生在课堂上有机会聆听资深教授的讲解。在学科梯队建设方面,以有重点有步骤的凝练梯队方向,确认负责人、梯队成员,规划近期目标和任务。在队伍建设方面需要综合考虑质和量的关系。

青年教师通过本次座谈会,对学院的情况从整体上有了一定的了解。也为他们今后合理规划工作、幸福健康生活取得了宝贵的经验。联谊之秋,青年教师们不但体会到数理学院这个大家庭的融融暖意,而且更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责任与发展方向,对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