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2年数理学院社会实践答辩顺利举行

2012年9月20日晚7点,数理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答辩于理化楼308隆重举行。学院21个团队的成员全部到场,评审团由数理学院辅导员张鹏飞、土环学院辅导员闫文鑫和校团委老师臧甜甜组成。除此以外,到场人员还有校实践部相关负责人和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

随着主持人戴九如宣布答辩开始,各个团队的答辩人员依次按团队编号上场,此次答辩包括四分钟的PPT展示和一分钟的教师提问,需严格控制时间,答辩成绩记入团队总分。每个团队都将他们的实践成果精彩地展现出来,引来全场阵阵掌声。

在全部21个团队中,社会调查类的实践团占绝大多数。其中,关于大型国有钢铁企业发展现状及问题调研实践团走进内蒙古钢铁企业,从高处着手,分析钢铁企业的发展及未来。“禾欣”实践团沿着学长们“七彩夏日”实践的足迹,去往江苏展开志愿服务和社会调研,将爱心播种到孩子们和老年人之中,他们的建议与条例被政府采纳,为当地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北京市老旧小区建筑节能改造调查实践团深入基层展开大量调研,并参访了相关公司增长才干,他们的建议也被北京市住建委所采纳,全院的唯一一部微电影也是他们成果的亮点。少数的三下乡、志愿服务类型实践团也展示出他们的风采。

在答辩的有序进行中,我们看到了数理学院学子们暑期的辛勤付出,每个团队、每名成员都在实践中学习、进步,获益匪浅。

晚九点半,答辩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此次社会实践真正达到了让同学们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目的,是同学们人生中的重要一课。祝愿数理学院的学子们能将收获带入生活中来,不断创造辉煌。

数理学院举行“走好大学第一步”2012级新生经验交流会

2012年9月24日晚7点,“走好大学第一步”2012级新生经验交流会于理化楼308顺利举行,数理学院辅导员高龑和王静老师及2012级全体数理新生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数理学院学生会求是学会部长胡筱主持。2.jpgjmkljj.jpg

会议开始前,数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李仁为新生简单介绍了数理学院团委学生会,让新生对团委学生会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首先播放了团委学生会为新生们特别录制的视频,简单为他们介绍了大学四年的生活,新生们也在发下的纸片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以及愿望。优秀学生代表杨志伟、张蕾以及韩鹏依次为大家分享了学习、学生工作、以及社会实践三个方面的经验,让新生了解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接下来,校求是宣讲团队员王督皓同学进行了慷慨激昂却不失幽默的宣讲并带领新生宣誓,激励新生去追求一个蓬勃向上的大学生活。活动最后每位新生都将自己对未来的期望和目标写在卡片上并由学生会进行保存。

交流会在欢乐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活动,新生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并有信心去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谱写自己完美的大学篇章。

关于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理化楼

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010-62332685、62332895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 京ICP备:13030111